合作与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0-11-20

付玲、李鹏程、袁菁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七届武汉光博会 青年科学家研讨会-生物医学光学成像论坛

2020年11月11-13日,第十七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武汉光博会”)在武汉市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紧扣光-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主线,共规划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终端应用、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国内外光电子龙头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成果。

本次光博会同期共策划论坛和各类活动16场,邀请专家和企业家开办200多场主题演讲,围绕5G新基建、光纤传感、激光产业链、超快激光微加工、激光技术在汽车领域中的应用等前沿与热点技术方向展开讨论。

青年科学家研讨会-生物医学光学成像(主论坛)作为“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的重要单元,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青年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会议由中国激光杂志社、上海意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意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电汇执行承办,本实验室付玲教授担任论坛主席。会上,李鹏程教授、付玲教授和袁菁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激光散斑血流成像技术与医学应用”、“活体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及生物医学应用”、“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分辨率全脑光学成像”的邀请报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