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0-10-22

骆清铭院士受邀出席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及科思研讨会

1018日上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温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向峰会发来视频致辞,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郑栅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实验室骆清铭院士受邀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在大会上作了《脑空间信息学——连接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的桥梁》的主题报告。

骆清铭院士作主题报告

峰会期间,科思研讨会暨科思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于10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在浙南科技城举行,研讨会开幕式由科思技术研究院院长、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首位华人得主王中林院士主持。本届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此次峰会嘉宾包括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13位中外院士,参会代表覆盖125个国家和国际科技组织。

科思研讨会暨科思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

据悉,科思研讨会暨科思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科思科技促进基金会承办。科思(China-U.S. Physics Examination and Application)是中国科学院和中美百余所顶级大学共同成就的“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该计划由诺贝尔物理学奖、伽利略奖获得者李政道和中国物理学界合作,于1980年代推动发起创立,是1979年至1989年间中国用来选拔派遣学生到美国攻读物理专业研究生的考试,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上一项独特的、不可重复的巨大科技资源。

直播回顾丨科思研讨会暨科思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

https://zj.zjol.com.cn/news/1543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