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16-08-09

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骆清铭教授科研成果

      8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头条栏目《改革调研行》之《科研:加强基础研究 聚集重大前沿》,报道了骆清铭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

 CCTV News-20160808

      报道称,日前,骆清铭团队的“鼠脑最精细脑图谱基础数据库”被欧盟人脑计划正式采用,该技术目前处在世界的一个领先的地位。脑连接图谱研究是认知脑功能的科学前沿,骆清铭团队的下一个目标是实现3D人脑连接图谱。

  据介绍,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将“脑连接图谱研究”列为有待破解的六大科技难题之一,他说:“脑连接图谱研究是认知脑功能并进而探讨意识本质的科学前沿,这方面探索不仅有重要科学意义,而且对脑疾病防治、智能技术发展也具有引导作用。”而骆清铭团队的研究正是针对此领域展开。

  收看请点击:http://tv.hustonline.net/index.php/index/video_detail?vid=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