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20-12-19

祝贺骆清铭院士受聘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12月1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增聘的28位学部委员名单。本实验室骆清铭院士位列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部,祝贺骆清铭院士!

97DD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医学科学院于2019年8月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邀请在医学卫生健康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享有卓著声誉的专家作为学部委员,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的建设、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智力支撑。

学术咨询委员会的任务:针对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咨询建议;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人才队伍建设、事业发展规划等重大事项的咨询任务;受中国医学科学院委托,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合作与交流活动;完成学术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咨询执行委员会决定的各项任务。

学术咨询委员会的学部:设置覆盖医学卫生健康主要科技领域的六个学部,包括:临床医学部,口腔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学部,药学部,卫生健康与环境学部,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部。

学部委员的选聘:2019年,中国医学科学院首批聘任191名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8名北京协和医学院“百年协和”一级教授,共计199名医学卫生健康领域专家担任学部委员。在首批学部委员产生以后,今后由学部委员提名、遴选新学部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聘任。学部委员的遴选增聘每两年一次,逢双数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