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21-01-07

祝贺陈键伟老师入选2019年度黄鹤英才

近日,武汉市公布2019年度“黄鹤英才计划”评选结果,本实验室陈键伟老师位列其中,成功入选“武汉黄鹤英才计划”优秀青年人才。

恭喜陈键伟老师!

“黄鹤英才计划”为武汉市最高层次人才计划,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集聚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高素质技能人才,营造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增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引领作用。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为入选者一次性提供5至30万元的经费支持,用于专题研究、项目实施、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黄鹤英才入选者可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重大人才项目和工程计划,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省、市专家和政府特殊津贴评选。

陈键伟目前主要从事神经光学成像及精密仪器的研究,现为美国精密工程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等多个专业学术组织会员。目前主要参与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参与在研香港创新科技署创新及科技基金1项,主持在研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青年项目1项;参与申请国家专利、国际专利共17项,其中4项已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