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闻类别:要闻
2022-01-06

骆清铭教授团队成果入选中国光学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

12月30日,2021中国光学领域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Light10)评选结果公布,骆清铭教授团队全脑光学高清成像领域新突破成果上榜。

我国在全脑光学高清成像领域实现新突破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骆清铭教授团队基于线照明调制光学层析成像发展了高清荧光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技术,将全脑光学成像从高分辨率提升到高清晰度的新标准。骆清铭团队介绍,相关技术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全脑光学成像的数据质量,而且对该领域面临的大数据难题开辟了全新的解决途径,在数据存储、传输、处理和分析等方面显著提高了效率,有望在标准化、规模化的脑科学研究中发挥巨大作用。

中国光学领域十大社会影响力事件(Light10) 是《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期刊与科学网推出的年度榜单。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投票人数超过10万,引起社会大众广泛关注。

完整获奖名单参见:https://mp.weixin.qq.com/s/zaKZ4L5xPCD-1Wz8s6D39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