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3-10-29

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校长访问我校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2013年10月25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团访问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参观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并与本中心课题组长进行座谈。

       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团由校长沈祖尧教授带队,随行的还有: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助理、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及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莫仲堂教授,医学院院长助理、香港神经学会理事长、生物医学学院容永豪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麦福达教授,医学影像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影像及介入放射学系王德峰助理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处(国内事务)处长黄咏女士。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肖晓春老师负责了此次来访的具体接待工作。骆清铭副校长亲自带领代表团成员参观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及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并与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的多位课题组组长。

       座谈会上,沈祖尧校长表示,自上次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参观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后,就萌生了与该中心合作的想法,再次来访就是为了推进香港中文大学在医学领域与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合作的机会。骆清铭副校长在简要介绍与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中心课题组组长的专业背景及研究方向后,重点提及了该中心与临床相关的几个研究项目。

       双方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初步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希望通过优势互补,将香港中文大学临床研究的经验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的领先技术结合起来,用技术解决临床问题。相信在未来不久,双方会有三、四项合作项目将陆续展开。

Shen Zurao
 
Shen Zuyao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