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18-12-07

2018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 ——第三届免疫光子学研讨会召开

       2018年11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探索论坛——第三届免疫光子学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A302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承办。会议邀请到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基础医学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多家单位的光子学、免疫学以及质谱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主任张智红教授主持。

    研讨会伊始,张智红教授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和探讨光子学和质谱新技术新方法的最新前沿进展,及其在肝脏免疫、肿瘤免疫和神经免疫研究中的应用。欢迎辞之后,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聂宗秀教授、东南大学陶纬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张智红教授、中山大学潘景轩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储军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活体质谱与成像”、“基于外泌体分子液检的前景和挑战”、“活体光学成像与免疫反应可视化研究”、“Neddylation blockade diminishes organotropic metastasis and overrides cancer stem cells-driven resistance”、“Improving in vivo cell labeling and molecule function reporting with new ‘red’ fluorescent proteins”的邀请报告。

FB34

EB55

125C9

EB05

E46F

    在提问讨论环节,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就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免疫学和质谱学是当今基础生物医学的热门领域,而光学分子成像技术和标记方法在活体免疫研究中有极强的应用价值和前景。参会的专家和青年学者们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谋求共同发展达成共识。研讨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光子学、免疫学及质谱学领域不同研究方向课题组间的交流与合作。

11FB6

2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