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2-01-28

朱䒟教授应邀在Photonics West 2022 BiOS Hot Topics上作报告

2022年1月22-27日,2022年度美国西部光电学会议(Photonics West 2022)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对于因为疫情原因,无法亲临现场参会的专家学生,虽然可注册线上参会,但只有权在会后下载一定数量的报告,而无法以线上方式同步参会、或听报告。

美国当地时间1月22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䒟教授作为BiOS Hot Topics(生物光子学热点论坛)的特邀嘉宾、通过在线方式为现场参会的专家学者做了题为“Tissue Optical Clearing Imaging:From in vivo to in vitro(组织光透明成像:从离体到活体)”的大会报告。这也是继2018年首位大陆学者在生命光电子热点论坛上做报告之后,享此殊荣的第二位大陆学者。朱䒟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其在组织光透明成像的研究进展,包括基于所发展的离体组织光透明方法,实现全器官三维整体成像;基于其所发明的颅骨光透明方法,实现小鼠皮层神经、血管的动态监测。

美国西部光子学会议是国际光电子领域最大的盛会,通常参会人数超2万人。每年会邀请大约25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就各自领域分享他们的最新成果及对未来的展望。其中生物光子学作为西门光子学大会最大的会议,每年会邀请10位学者在BiOSHotTopics上做大会报告。SPIE的官网上是这样来宣传BiOS Hot Topics的:“每年与会者都特别期待着周六晚BiOS的热门话题,这是一个聆听者高度参与、世界知名演讲者展示他们专业领域最新成果的夜晚。请不要错过今年杰出的演讲者”。今年的10位报告人有2位来美国以外的国家的学者,另一位报告人是来自日本神户大学的Osamu Matoba教授,同样以线上形式为现场的与会人员做报告。

BiOS Hot Topics议程参见:https://spie.org/photonics-west/event/bios-hottopics/261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