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闻类别:学术交流
2022-04-18

实验室师生参加2021-2022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

2022 年 4 月10-12 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2022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BME2021-2022)”以全线上的形式召开。

作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品牌学术会议,大会所秉承的会议主题“医工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日益深入人心,学会成功打造产、学、研、医、管等各领域融合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设有6个专题报告、11个分论坛和20个分会场。会议涵盖了医学人工智能、神经工程、智慧医疗、医学影像、生物力学、康复工程、生物医学光子学、纳米医学、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医疗器械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教育、产业转化等方面内容,聚焦基础前沿、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等领域,吸引多方英才共聚云端,全链条展示生物医学工程的前沿进展,探讨自主创新的中国医疗器械发展之路。会议直播观看点击量达36万人次,总观看时长达到5万6千小时。

本实验室骆清铭院士在主会场作题为“脑空间信息学”的主旨报告,并担任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场主席,且在BME教育论坛上作题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教育现状及展望”的报告。李鹏程教授、付玲教授和李向宁教授分别主持了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场、BME教育论坛、类器官与器官芯片分会场。李鹏程教授、付玲教授、袁菁教授分别做题为“激光散斑成像及其生物医学应用”、“活体光学显微成像与生物医学应用”、“线照明调制显微镜”的报告。

此外,多名研究生做壁报展示,众多师生积极地在线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直播。

1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