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新闻类别:研究生风采
2018-12-13

【国奖风采】“求知男神”冯伟

    

        本科期间就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部进行科研训练的冯伟,在这段提前与科研朝夕相处的日子里,逐渐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4年被保送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䒟教授课题组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读研期间发表与投稿学术论文6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5篇。

个人简介

姓名:冯伟

专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

年级:14级直博研究生

科研学术

        2014年被保送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䒟教授课题组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后,学长便开始投身于自己的科研世界,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着对于科研学术的初心……

2014年——2015年

    主要利用分子动力学模拟通过分析光透明剂分子与胶原三螺旋结构之间形成的氢键桥来测试剂分子的光透明潜能,为高效的光透明剂筛选提供方法,并以该研究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并发表期刊论文 2 篇、会议论文2篇

2015年——2016年

    发展了高光谱成像数据中皮下血管的血氧信息获取算法,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并发表期刊论文 1 篇、会议论文1篇、原件著作权1项;

创新创业

    研究生期间,在导师与学校的帮助下将科研成果进行转换。

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6月担任项目负责人,组建了“Clearing Biotech”团队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杯”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的项目“打开大脑新视界:全球首创的颅骨光透明制剂”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并获得了湖北省创意组铜奖。

生活学习

    从2015年起担任朱䒟教授组的学生组长,负责组织组内的同学进行团队建设活动,一起春游,一起探讨科学问题,增进同学感情与学术氛围。同时,也协助导师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用自己掌握的科研知识与实验技能,帮助实验室的同学进行实验相关的组织光学参数测量。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三年协助导师完成《组织光学》的研究生上机课程的教学与考试试卷的准备,为2015-2017级的生物医学光子学部的研究生进行组织光学课上机实验的操作讲解,帮助他们解决疑惑。

他说

    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是在大学期间,相对于大多数同学我可能很幸运,结束了四年的本科时光后我又迎来了精彩的研究生时光。研究生期间虽然没有本科那么多的课外生活,但是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徜徉在学术的海洋,不断的去探索去求知,其中的幸福滋味也是让人乐此不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