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新闻类别:研究生风采
2020-09-27

实验室9名研究生在研究中心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上获奖

922日-26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0年度的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并圆满闭幕。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此次共有91名同学投稿,经评选23名同学进行了口头报告,9名同学分获研究生学术年会奖。

一等(1人):于红

二等(3人):程维敏,倪鸿,毕亚丽

三等(5人):成晓峰,徐梦丽,徐健壹,黄歆媛,赵梦婷

1B3D8

19860

活动过程回顾:

20DC0

1B050

24日下午,生命光子学方向墙报展示,张智红主任与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老师们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问询,现场气氛热烈。

25日口头汇报环节,生命光子学&物数所分会场。

8F1F9

FCF7E

26日袁菁老师代表生医做了题为Deep learning-based whole-brain optical imaging的学术报告,从脑区、神经元、突触等大脑构成入手,基于大脑复杂性的特质阐述了需要基于单个神经元研究整个大脑,分享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全脑光学成像研究技术。

D7C1E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学术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学术年会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研究生事务办承办。分为张贴报告展、分组口头报告及专家大会报告三部分组成。研究生学术年会旨在增进各实验室、各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追求卓越、潜心问道的学术氛围,建设健康的学术生态环境,扩大研究生学术视野,展现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