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新闻类别:研究生风采
2020-12-02

【毕业生风采】蒲江波博士在2020年中国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0年中国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于8月31日至9月6日在深圳召开。本实验室2014届博士毕业生蒲江波(导师:骆清铭院士)成功进入全国15强。

后排右二为蒲江波

来自全国各地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160余名标准化青年参加选培活动,活动最后遴选产生了包括蒲江波博士在内的15名专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标准化事业要求高、任务重、周期长、难度大,在国际标准化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青年专家更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推动我国标准化事业不断发展。希望青年专家能以推进标准化改革发展为己任,在标准化事业发展中不断完善自我;要具备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树立为推动我国成为世界标准强国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有针对性、有重点、有目标地学好标准化知识,努力为国际标准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电工委员会是国际三大标准化组织,于2010年启动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旨在汇集全球电工电子领域的优秀青年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推动IEC国际标准与合格评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更好地参与IEC青年专家计划,我国开展了国际标准化青年精英选培活动,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国内IEC青年专家代表,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育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飞跃。

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蒲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