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新闻类别:研究生风采
2021-07-08

【毕业生风采】祝贺余祥博士荣获第十届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奖“青年学者奖”

2021年6月30日,第十届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奖获奖名单公示(http://www.csi.org.cn/article/content/view?id=1145),本实验室2019届博士毕业生余祥博士(导师:张智红)荣获“青年学者奖”。

中国免疫学会的三大学术奖(终身成就奖、杰出学者奖、青年学者奖)由主办机构中国免疫学会设立,获奖人需经中国免疫学各分会和各省市免疫学会提名推荐、匿名函评、学术委员会会评和学会理事会终评等四个阶段方能获得殊荣。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是中国免疫学会专为奖励在免疫学相关研究领域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工作者而设立的,要求获奖人有较高学术水平,在本人所在地区具有较高影响力,且已发表具有原始创新性或者重大应用价值的论文,年龄不超过35岁。“青年学者奖”每届10个名额,今年从来自全国各大科研院所的300余名候选人中进行选拔,经过竞争激烈、层层评选,余祥博士终于获此殊荣,为我校免疫学领域科研人员首次获得中国免疫学会的三大学术奖。

余祥博士201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他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表现优秀,2017年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2018年赴美参加SPIE Photonic West 并做口头报告,同年获得“国光学子”和“国光学术年会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及奖励,2019年获得“湖北省免疫学会学术年会一等奖”;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Nature子刊(IF>10)3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2019年10月成为三峡大学医学院专任教师,为湖北省人才项目和三峡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目前主持三峡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参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原文链接:http://yxy.ctgu.edu.cn/info/1101/6990.htm